小母猪炖番茄

【我x李泽言】回到人间的24个小时

#私设第十章女主身亡
#2000+ 玻璃渣预警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但恐怕我再也没那个机会了。

————————

那天电闪雷鸣,一道白光势要劈下,我向他扑去。白光在后肩拉开一条骇人的血口。心脉受到雷电的高压后骤停,使呼吸渐渐微弱下。

我想再看看他…却怎么也睁不开眼。冥冥中我听到什么“冲锋陷阵”……

醒来,我站在一个纯白的空间里,穿着白色长裙。有些不可思议得伸出手看看,又摸摸后肩,竟然是光滑无损的。就在这时眼前突然出现父亲的身影,惊喜之余,也得知自己已经死了。

父亲告诉我,我还有24个小时可以以游魂的状态在人间游荡,再去好好看看那个世界,时间一到,他会来带我走。

回到了人间,我发现自己可以自由地飘来飘去。于是飘过了山河大海与人山人海。从西月里街飘到十梓巷,再从十梓巷路过遇见餐厅往朝闻路的方向慢慢飘去,最后在金融街靠近绿盈广场的地方停了下来。

我赤脚落在地上未感到冰凉,抬起头望着华锐集团的大厦似要直冲云霄,嘴角不禁勾起了抹微笑。不再选择飘浮,而是一步一步朝里走去,就像…

就像我还活着的那样,与前台挥手打了个招呼。
就像我还活着的那样,随电梯到了最高层。
就像我还活着的那样,来到他的办公室前,敲了敲门。

……这回他不会再说“进来”了。无奈我抬腿直接穿门而入。此时的他正在一份文件上圈圈写写,钢笔的墨水漏了些出来在中指上他也浑然不知。

“李总又在聚精会神批什么‘奏折’?~”我知道他听不见却还是边说边一蹦一跳到他桌边。他手里拿着的文件…是我的影视公司并于华锐集团的合同。也好,这样公司一定不会再倒了吧。我耸耸肩,无奈地笑笑,心想不知道下一个要接替我来给他审查策划案的倒霉蛋会是谁呢。

“你不睡觉的嘛……都这么晚了,还不注意休息。”

我嘟哝嘟哝,在他桌前托起腮,一直看他改到半夜。掐指一算,我能在人间的时间,也只剩下十多个小时了。他没有吃任何东西,只喝了些水,在N个哈欠之后才草草盖起大衣靠在椅上休息。百般聊赖的我于是凑到他跟前,开始对他说一大堆以前不敢说的话。比如吐槽他说话太呛人,比如说他总板着脸不冷不热让人难亲近……当然,他不会被吵醒的。

直到第二天早晨,手机闹铃打破办公室的宁静。他猛地醒来,将改好的合同导入电脑里再印出,用几个文件夹仔细装订好,大步走出办公室。我也跟着他出了办公室,办公区里我见到魏谦和另外两个助理迎上,一言不发得接过他手里的文件又一起匆匆下楼。

“Hi,早上好~你们今天为什么都穿得一身黑啊?”我连跑带飘追着,生怕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他们在华锐楼下进了辆小轿车,我便坐在他们的车顶上吹吹风,唱唱歌。天空里乌云密布,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伸手接雨,却感受不到任何一丝湿润。

车开了很久,最后在市郊的墓园外停下。他打起一把透明的伞,扑克脸上多了些凝重。我跟在他后面走着,有些好奇,就问:“李泽言,怎么突然来……”

话还没讲完,眼前的玻璃棺木让我怔在原地,我才意识到这里即将举行我自己的葬礼。半晌我颤颤巍巍向前走去,看见我自己正躺在那棺木里,穿着与我现在一样的白色裙子。棺木里我的头部被枕头垫高,安详合着双眼,双臂自然搁在腹上,一束白色玫瑰握在手心。脸上的妆容看上去并不像是死了,只像是睡着了。

丧乐响起,主持人用沉重的语气主持起葬礼。我抱膝坐在棺木上,参加自己葬礼的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微妙。葬礼应该是他托人筹办,才能有这么好甚至还挺高档的布置,主持人对我生平事迹的介绍也还算贴切。不少亲朋好友还有公司里的同事都到场参加了这场葬礼,我也算有幸能见他们最后一面。葬礼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也不像一般的葬礼那样会有一群人失声痛哭,我的葬礼上甚至没有人流下一滴眼泪。大家都只是严肃默默地,在我下葬之后到碑前鞠躬就离开了。

最后只留下他在那,独自一人,呆呆望着我的墓碑,没有打伞,任由雨滴浸湿他消瘦的脸颊。我坐在墓碑边上,他向墓碑走来单膝蹲下,深邃的眼眸里不仅黯淡失色,眼眶里还布满了血丝。

“不打伞会感冒的…”我挪了挪身子,乖巧跪坐在他面前,他的目光穿透我,在我身后的碑文上停留片刻,将手里的一份多印的合同轻轻放下,又拉起衣领,拿出一小份布丁,一个小勺子。

“华锐决定接管你公司的日常事务了,希望你可以安心。还有白痴,你最爱的布丁…”

我下意识伸手想要去接过布丁,手却从布丁上穿过。胳膊无力地垂下,伴随鼻子一阵酸涩,止不住的两行眼泪夺眶而出。明明都已经死了,可为什么…我的心脏还是痛得如同千刀万剐。

“你才是白痴!”我似是有些失控朝他吼了一句,起身想要抱住他但还是意料之中的扑空。趴在草地上狠狠捶了一下地面,泪水也变得更加汹涌。抽泣几声后,胡乱地抹着眼泪,喃喃说道:“你是天底下最白痴的白痴,到我死了都不知道我爱你!”

“刚想让你别离开我,你就躲我这么远,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他的话语哽咽,我一惊,连忙坐回到他跟前,看他眉头紧皱,眼眶里满是泪水在打转。我慌了神,刚想伸手“抚”上他的脸颊,他深吸一口气紧闭起双眼,强忍着才没让这些泪水掉下来。

“还有半小时。我就在你面前,哪也不会去了。只是…你看不见我而已。”

“你的公司归下华锐了,我还在等你归于我。”

我会心地轻笑起来,吸了下鼻子,捋捋额前的碎发。

“……谢谢你,为我做这么多。”

……

……

————————————
b:走好,愿天堂没有野男人!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