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猪炖番茄

顾征视角:关于那个B.S.女孩

▼是一篇自戏

▼含大量私设

▼顾征


屋外,狂风引领着暴雨席卷了整个小岛,天上时不时闪过几道白光,随后便是一阵阵雷声炸裂于耳畔。手机信号因为天气原因而变得极不稳定,偶尔会出现一两格,但大多数时间,信号标识的边上都画着个大叉。我在玻璃杯中添上稍有些烫手的红茶,抬头望向挂在墙上的电视,码头船只全线停航的坏消息不停在屏幕上滚动着,屋内气氛一片死沉。

好不容易休了假能带萧砚到恋语周边的岛上来个短途游约,如今却面临着回不去的窘境。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在天黑之前找到了为数不多的旅店,暴风雨停止之前能暂时安顿于此。但我还是有些焦虑,担心停航这事会耽误到她未来几天的工作,这样的话可真是太对不起她了。

在前台和老板交谈一番后,便端着两杯红茶上了楼。前额发梢还因为不久前淋到了雨而滴着水珠,半湿不干的T恤粘在上身,外加旅店的空调打得有点低,不禁冻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她说她怕冷,现在应该比我更不好受,于是加快了脚下步伐,想早些将热腾腾的茶水送到她的手中暖一暖身子。

微微下蹲用手肘摁下把手,原来的脸上还挂着笑,但走进房门的那一刻瞬间不知该作何表情来面对。玻璃杯脱手在地上摔个稀碎,滚烫的液体溅洒在只穿着脱鞋的脚掌上。我全然没有顾及那处传来的灼痛,怔怔地与上身只穿着件内衣的萧砚对望许久。

这原本是非常脸红尴尬的一幕,却使我的背脊瑟瑟发凉,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提着衣服握着吹风机,身材曼妙紧实,流畅到近乎完美的川字腹肌让我轻易判断出她平日里并不缺乏锻炼。然而最关键不是这些,而是她的右手腕上,清清楚楚纹着字母“S”,如同一条毒蛇吐着信子,下一秒便会咬我一口,让我当场毙命

“我以为你去买东西了。”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慌张,说话的声音也比以往虚了许多。见她快速抖了抖衣服想要重新穿上,我箭步向前拽住她的手拉至眼前。那象征B.S.组织的纹身就近在咫尺,这个字母“S”给我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特遣署无数个日夜都因这个组织的案件忙到天昏地暗,但却总因为该组织超高的反侦察能力变得一筹莫展。我曾发誓要与战友将B.S.一网打尽,还Evol世界一个和平。现今终于发现一个组织成员,可竟然是她…那个我全心全意关心爱护的女人。

一时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愤怒与痛心一并从我的内心深处爆发而出,被欺骗、背叛的感觉真的很糟糕。向来说话还算客气友好的我,在此情此景下也失控般得提高分贝,咄咄逼人:“原来如此。你说你怕冷,大热天也要穿长袖原来就是为了掩盖你的身份!”

又是一阵沉默,沉寂下来的房间内唯能听见窗外的雷电交加。她的神情从小小的慌张渐渐转为从容不迫,注视着我的双眼冷酷无光,变得不存一丝情感。脑中尚有的理智迫使我思考起她接近我的目的,本还以为这都是缘分……也难怪特遣署在追踪B.S.罪犯时总能断掉线索,原来都是因为她卧底在我身边,一旦掌握到我的行踪,也就相当于掌握到了整个特遣部队的行踪啊。

“萧砚,为什么——?”
“…放手。”

她淡淡得吐出二字后奋力甩动手试图挣脱,不过始终力不敌我。于是她似乎被彻底激怒,左手攥拳迎面击来,我迅速扬臂格挡住,感受到了她拳头的坚硬有力。“听着我不打女——”话音未落,又是一记膝顶猛烈而来撞击在腰腹,力量比想象中的要大许多,我吃痛闷哼一声,扭过她的手臂原想顺势将人制服在地,却在即将转身的那一刹那率先侧倒在了地上。

有些惊异,但也马上反应过来这可能与她的Evol有关。像是忽然有几百座高楼同时压在自己身上,让我几乎不能呼吸、无法发声。眼睁睁看着身下的地板裂开细缝,边分析着该如何反击,边使上了全身的力气想要站起,却发现四肢被牢牢定在地上根本动弹不得。

“我不叫萧砚,我叫Artemis。 再见——顾征先生。”

轻蔑冷漠的语言盘旋在上方,我看不见她的脸,只感到身上的压力似乎越来越重。偏移视线正巧瞥见柜上一盆用来装饰的吊兰,情急之中发动自身Evol催生兰草叶片疯狂生长缠绕成几条藤蔓。依靠对她方位的判断,操控起藤蔓在屋内横飞后将人从头到尾绑得严严实实。

本以为此举可以阻止她的Evol继续施压,万万没想到等待我的却是浑身上下窒息的疼痛。五脏六腑皆在叫嚣抗议,地板也终于承受不住压力而塌陷下去,巨大的轰鸣声夹杂着下层住户的尖叫,如雷般在耳边嗡嗡作响。神志恍惚间,我随着钢筋水泥一同下坠,飞扬的粉尘在视野里逐渐模糊,直至自己双目一黑,彻底失去意识。

还活着么?

似是有听见救护车与警车鸣笛的声音传来又很快消散。冥冥中极力睁开了双眼,没有见到医生警察,只有一个熟悉的背影伫立在不远的前方。女孩一泄如注的黑色长发伴随微风轻飘起,站在我们初遇的港口婉如下凡的仙女,天边的夕阳都无法散发出这般魅力。她的一颦一笑曾是我最大的欢喜,如今,我朝着她呐喊,朝着她的方向奔跑过去,却在指尖触及的那一刻,一切都归为泡影。

惊醒之时,四周环境已是天翻地覆。抬手取下戴在脸上的呼吸机,弥漫于四周的消毒水味有些刺鼻,外加被粉刷到惨白的墙壁,这是医院病房的标配。窗外的狂风暴雨换成了一副风和日丽的景象。身边无人,寂寥一片,唯一的声响是从边上心率监测器里发出的。垂眸看见层层纱布包裹在胸口与腹处,腕上还打着点滴维持营养。我试图从病床上坐起,但身上多处骨骼传来的剧痛使自己不得不放弃,想必是伤得不轻。

无奈只能乖乖躺着,等待护士发现自己已从昏迷中苏醒。呆望天花板,想要放空思维,但思维越是刻意放空就越发繁乱。发生的一切无论怎样都挥之不去。如何发现萧——噢不,Artemis的真实身份;如何与她交战后差点被打穿到地底;还有昏迷后那个过分真实的梦境。这些都像是一张张幻灯片一样在我脑海中循环播放着。

当所有的快乐、愤怒、悲伤都来源于同一个人时,产生的痛苦着实难以言喻。我明白Artemis的身份暴露对我意味着什么,但在理智与情感的角逐下,我终究还是会站在前者的那一方,去守护、去捍卫属于自己的信仰。

再见?
一定,还会再见的。

===================
篇幅较长,大约2400字,感谢阅读。在此就本戏出现的一些私设内容做些解释。
1.该戏编写时间在主线剧情第15章更新之前。戏文开始萧砚与顾征为恋爱关系。
2.戏中女主人公“萧砚”设定的是游戏第14章里出现的B.S.黑衣小姐,“萧砚”为本人因写戏需要才给她起的名字。
3.在本人反复查阅剧情后,认为这位小姐姐的Evol应该与重力有关,这是一种非常实用又具杀伤性的超能力。(牛顿的眼泪x)
4.顾征的Evol为本人私设的植物控制,可操控植物任意生长、变形,详情可见个人置顶。
5.萧砚自称“Artemis”,改名字来源古希腊神话中的狩猎女神。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根据她在游戏剧情里的表现与能力来看,她可能是在B.S.组织内与Ares平起平坐的十二高层之一。
=================
再次感谢
Fin.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