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猪炖番茄

离弦/许墨视角

◢卡面衍生…甜饼?


馆里的空调打得很足,足够让人能够静下心来专注于手中的事物。

侧过身搭箭扣弦,右肩使力的将弓拉开,视线迅速与准星还有靶上描点连成一线。

屏息,呼气。

箭离开了弦禁锢的同时,也受到了弦力的推动,瞬间一点寒芒穿梭而出,不带分毫弧度,精准而有力地嵌进靶中红心。

在场边席地而坐的几位长者多不为所动,只是默默点了点头。我稍稍扭动一番肩颈的筋骨,从箭筒里取出一支另一支箭,后退五米。

刚想再次张弓,耳边却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入口处的移门也随即被叩响。回头望见白色门板若隐若现地印出一个的娇小身影,嘴角不禁勾抹起一道弧度。

“请进。”

门被移开一道缝隙,她探了个头,怯怯张望一番,确认没有走错后才蹑手蹑脚地进来。一袭素色衣裙与场馆内的原木色调相当融洽,既清雅又恬静。

“对不起我迟到了!”她向在场众人鞠上一躬,神色里的愧疚还夹杂着几丝紧张,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般,惹人心生爱怜。

“没关系,并无大碍。”我轻摇了摇头,空出只手揉揉女孩的发丝,“只是,箭馆有规定,迟到者必须要接受一项挑战——”将长弓递到她的面前。

“12米以上,蒙眼,正中靶心。”

闻言她的表情更加紧张了,连忙推脱自己从未接触过射箭,更别提蒙眼中靶心这样的,似乎只有在影视剧作品中才能见到的桥段。

“嗯……介于你是初学者,可以降低要求。”抿抿唇,弯起眸笑意渐浓。凑近了半步边轻语,边指指左胸处心口的位置。

“那么…这也有一个靶心。”

要能正中这处,对她来说一定轻而易举。

或者说,她似乎已经做到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