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猪炖番茄

脱离B.S.

#私设Ares窝里反☜☜
#注意避开老许丢的手榴弹xxx

墙上的报警器闪着光,警铃扰得人心慌慌。我从不知道世上会有这样的声音如此吵闹,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内心也会如此慌乱。

手术室里已经昏迷的女孩浑然不知正在发生的一切,只静静躺在手术台上,面无血色,胸脯微弱得起伏着。我向她的静脉里注射了一剂特制药,将她抱起后交给与我一同潜入来的少年。

『她很快就会醒,快带她走。』

长廊的另一头隐约传来沉重又急促的脚步声。那个少年横抱起女孩被我拉到实验室的窗边,神情里是与他年纪并不太相符的镇定,令我格外佩服。

『不用管我,保护好她就够。』

少年被我推出窗外稳稳立在空中,他那感到不可思议的目光在我的脸上停留半秒后与女孩一同消失在我眼前。我舒了口气,眼想她暂时安全了…辗转又将嵌在手表中的芯片取出插进研究室的电脑槽。

电脑屏幕上的数据飞速向芯片转移后自动删除,这些是我着手加入这项研究的全部心血。而她确实是个奇迹,拥有可以让普通人成为evolver的evol能力。就像厄里斯摆下的金苹果,各方势力都想要得到。现在BlackSwang已经提取到了她全部DNA,对于已经没有利用价值的人,他们会选择清除。

再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利用我的研究成果挑起evol战争。

我不会被他们当做一颗棋子。

他们也休想再伤害她。

走廊外的脚步声越发逼近,那些想要抓我的人极有耐心地踹开每一间研究室或办公室的房门搜寻我的踪迹。警报声依旧响着,我死盯着屏幕上的进度条,手指不安地扣着桌面。待到满进度后将芯片直接拔出放回腕上的手表中。最后往程序里输入系统自毁的代码并启动。

那盆栀子花静立在桌脚,叶片中只开了两朵小花,香味便已经沁人心脾。回想起她说过,栀子花洁白无瑕。我无奈地笑了,在盆栽前踌躇片刻后端起它捧在手中离开研究室。

身上的轻装不同于往日的研究服,更利于我迈开步子朝楼梯口奔去,浑然不顾十几米开外那些人喊停的叫唤。突然,一击枪响错不及防,身后屏障只开了薄薄一层,虽有缓冲,但没能完全抵挡。炽热的子弹因屏障改变了飞驰轨迹才没被射入左胸,转而一头嵌进腿里。

“他中弹了!快追!”

楼梯下方又是另一队人马急促的脚步,我意识到自己已被包围。皮开肉绽与腿骨粉碎的疼痛在脑中炸开几乎要扰乱思维,咬住下唇强行使自己镇定下来,闷哼却从喉咙口不断溢出。这边极力抑制着手中的颤抖,从兜中掏出少年交给我的手榴弹,用嘴咬开弹哨,往阶梯下一掷。接着又是另一颗,奋力扔向身后的那些难缠的人。

两处传来的火光与爆炸的巨响,我无空管辖两颗小雷是否拖住了追踪者的步伐。只是一心朝着楼上天台一跳一颠爬去,我知道腿上涓涓流出的,染满我经过的台阶的,是血。

所幸天台的门并没有锁上,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推开那门后便瘫坐在地上。上衣的一角被我撕下并缠在腿上。风很大,与剧痛一起在我的耳畔喧嚣。一轮初升起的太阳映在天边,朝阳如同天使的恩惠,试图温柔周围的一切。

这世上还有太多我想去了解的颜色,比如栀子花的洁白,血液的鲜红,朝阳的火红…

我不想再逃避,我还想在她的身边,一个一个,把这些颜色都认清…

接应的直升机摆动着螺旋桨向我方加速驶来。我的意识逐渐迷离,小栀却还紧紧被捧在满是鲜血的手心里。又是几阵头晕目眩,我轻闭上双眼,眼前尽是她的一举一动,不禁勾起一抹洒脱的微笑。

何时何地何种情形,想起她时,嘴角总是上扬的。

连心魔都战胜不了的Ares,怎能称得上战神。



评论

热度(14)